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十年人间[下·上]

梗:一个叶黄的脑洞


十年人间·上

十年人间·【中·上】

十年人间·【中·下】


开始讲轮回的一些事情,08可能写的有一些偏零碎片段风。

稍微有一点虐,不过最后会是he的,比预想中的字数要多,因为想尽可能地讲好这个故事,老叶戏份在后面!2333

感谢支持!感谢喜欢!感谢追这篇文的妹子们


————————————————————————



07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头有些痛——浅色的窗帘,稀疏的阳光,明晃晃的天花板……还有穿着格子围裙的自家老妈。

 

“天仔,起身啦!你今天……”

“等等等等老妈你只要别说让我去训练营报道我们什么都好说!!!”

 

黄妈妈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一副你在逗我吧的神情,似笑非笑道:“你这孩子说什么呢?不是你之前吵着闹着休学要去蓝雨训练营吗?赶紧穿衣服洗漱,早饭在桌上,第一天就迟到像什么样,赶紧的啊。”

 

黄妈妈转身离开了房间,没有看见自家儿子二十多年来最为崩溃的表情。

 

“………………我靠!不是吧!又来!”

 

 

 

这确实是常人根本难以去接受的事实。

睡着之前,也可以称之为昨天,那些历历在目的事情,他明明都还记得。

 

他还记得老冯站在轮回主场颁奖台上,大声念出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总冠军是兴欣战队的模样。

 

他还记得那些穿着火一样红色的队服的人们拥抱在一起尖叫,嘶吼的模样。

 

他还记得那通最后也没来得及拨出去的电话——他对自己说,等回到了真正的现实,一定要亲口跟那个人说,说一句恭喜,说一句真心。

 

……

 

素来标榜自己是冷酷无情喜怒不形于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盯着椅子上训练营T恤冷静了大概整整五分钟,终于还是接受了——原以为终于到了临界点,即将结束这莫名其妙的穿越步入正常人生的时候,一觉醒来发现又回到了十年之前……的残酷现实。

 

崩溃归崩溃,但,现在的这里到底是不是现实?

 

这是黄少天在重温历史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都思考过的问题,不论是从自己的五感——触觉,嗅觉,味觉,听觉,视觉…还是从和身边这些人的相处来看,一切都显得太真实了。

 

黄少天不禁想要去埋怨自己,先前的他,为什么要一直去压抑着自己,去遵循曾经的历史——如果说时间是一条河流,河流的分支是他在轮回中所做的不同选择,那么遵循历史的结局就是一次又一次回到这条河流之中吗?

 

他用十年的时间去确信的是,如果因为胆怯去改变,一直走着已知的同样一条轨迹,相当于抛去了一切有形的束缚,他的存在无关生老病死,他的意识也为人所控。

 

而他黄少天,在这道轮回里的黄少天,他的生命将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那么这条河流会流成一道弧线,最终成为一个圆——他的一生都会被困在这样的十年里。

 

 

 

他的初衷是害怕蝴蝶效应,而产生蝴蝶效应会比现在的结局更加糟糕吗?

 

 

 

良久,黄少天坐在床头,缓缓地,缓缓地,伸出手拿过那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队服。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08

 

 

“魏老大,我跟你说个秘密,我真是从未来来的。”

“文州,那什么,老鬼这次来检查我们的练习成果的时候你能不能装一下肚子痛?晚上我找他跟你练!”

“嘿,老王你还犹豫个什么,微草在你的带领下很好,真的很好。”

“喂请问是嘉世俱乐部吗?我找叶秋!啊?不行啊,那帮我转告一句话给叶秋行吗?行的啊,好的,帮我告诉他!让他等着!等着他伟大的爸爸黄少天!……喂??喂喂,我靠怎么挂了。”

……

“全队不肯跟我来,不吃方便面榨菜,D区的机是吧开个暖气谢谢。”

 

……

 

 

 

“黄少!你手臂上那个图案好酷!我也想画一个!”卢瀚文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手腕处的纹身,十分羡慕地说。

 

黄少天听了这话意识到这小孩所说的是自己手臂上的纹身,低头冲他一笑,小虎牙尖尖地露在外面,很是得意的样子。“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当然酷!”

 

“我长大了也要去纹身!纹……就纹蓝雨两个字!”

“哇,小孩子别去纹身,很疼的!”

“黄少你都不怕疼,我当然也不怕!”

“可以可以,很有蓝雨人的气质!回头疼哭了的时候我再给你复习你今天说的话啊。”

……

“话说黄少,你为什么纹了一个数字啊,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黄少天一怔,嘴角轻舒。

 

“当然有啊——”

 


评论(2)
热度(89)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