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不期而遇(4)

我……我滚来更新了!

原著向,写一个遇见的故事,可能有点慢热……

(1)

(2)

(3)

(5)


——————————————————————————————

Chapter 4

 

黄少天第四赛季输了打赌,还是输了自己强逼着别人打的赌。

 

黄少天觉得脸都丢光了,然后就是深深的震惊——强如叶秋和嘉世,最后总决赛的时候输给了霸图。

 

而团队赛之前,黄少天特意在跑了好几次厕所,就为了不错过这可能四连冠的时刻。只是那一幕,斗神一叶之秋被阴冷的利刃舍命一击,当那个头像暗下去的时候,虽然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但是似乎已经回天无力。

 

荣耀三连冠一个王朝。叶秋率领着嘉世夺得了第一赛季的冠军的时候,荣耀还没有为大街小巷所熟知,新科冠军嘛,第一赛季,值得载入史册啊。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总不会下个赛季还是叶秋这么走运吧……

 

然而还真的就是这样,第二赛季,一杆却邪破百花。

 

明年再来。明年再来。

 

第三赛季,嘉世。这个结果黄少天是蹲在厕所里接收到的,远没有在现场的人体会深刻。每一次的冠军的角逐到诞生都是一场华丽的盛典,礼花献给冠军的同时,失败的阴影也在笼罩着其他的人。

 

三连冠,嘉王朝!嘉世真的是不败的吗?叶秋真的无可撼动吗?黄少天的脑内轮廓日渐清晰,从第三赛季以来,开始认认真真地锤炼自己的技术。

 

“给我一年时间。”这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

 

然而还是不够,对上叶秋的时候,黄少天在一个技能一个技能的交换之中,在那种厮杀中,感受到了这个人的强大。

 

他,似乎三年如一日的强大,只是别人在拼命追逐的过程中,一直高不可攀宛如神祇。

 

黄少天得见叶秋虽是在厕所里,但是这个人给他的感觉,真的不太像是一个荣耀大神的感觉。说起来那次相遇也不是多么值得称道的事情吧……在厕所里。从地点来说就是一个不齿提及的感觉,一听就是黑历史啊。

 

黄少天这段时间在他们的第四赛季一年级新生群里格外地跳,且不说训练时候的积极性高了不少,连找人PK的劲头都高了不少。可是那些群成员,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多了谁不烦的要死。尤其是黄少天这人充满着浓浓的个人风格,单挑烦得要死不说,正常时间谁不训练啊,训练完了谁不休息啊,可黄少天就好像有着无穷的手速和精力一般锲而不舍地咬着他们决斗决斗PKPK。

 

“黄少天这家伙是魔怔了吧,蓝雨怎么把他放出来的。”

“兄弟啊我要训练啊!!!谁来顶一下啊!”

“不PK丑拒!”

 

……

 

诸如此类。

 

方世镜和喻文州,自然懂得黄少天这一疯狂地训练的原因。

 

是差距。

 

不仅仅是和这些同期生的差距,更是和那个让黄少天无比上心的人,荣耀至强者——叶秋的差距。

 

在一次黄少天的日常训练中,方世镜站在黄少天的背后默不作声地看着。剑客埋伏、走位、迂回、逼上,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思路也清晰无比。他确实是天生的英才,发现机会,捕捉机会,把握机会。追击、翻盘直至胜利。

 

这是魏琛没有感受到的蓝雨双核之一黄少天的成长,也是黄少天的弊病所在。他太执着于发现,有时候反而疏忽了对自身的防守。而且对于叶秋,那种让人震惊无比的“不犯错”的人,那些机会真的不是故意卖出的破绽吗。

 

“快了。”方世镜终于出声的时候,黄少天原本趁势逼上的形势瞬间被对手逆转,六星光牢从空中落下,将剑客牢牢地困在了阵法之内。

 

死亡之门在身后洞开,大局已定。

 

“输了啊。”黄少天有点惋惜,荣耀两个大字这时候应该出现在了对面屏幕上了吧。而对面,喻文州站起身来。

 

“少天这里犯了和之前叶神比赛时候一样的错误,太急于捕捉眼前的机会,但是其实目光应该更加长远一些,有些交换是不必要的。”喻文州说这些话的时候还对着方世镜点点头,他也是现在才发现了方世镜的到来:“方队。”

 

“我是来看看你们的日常训练的,最近其他战队的队长都反应说少天你总是揪着人家战队的这赛季的一年级新生练啊?”方世镜敲了敲黄少天的后脑勺。

 

“方队我知道——你不用夸我勤奋啊真的真的……”

 

“谁夸你勤奋了,人家队长都告状到我这儿了。你小子尽给我惹事儿!”方世镜恨铁不成钢地说,末了又缓了缓口吻:“和平行的人练习有好处,但是也会束缚你的打法,况且你是和那些荣耀顶端的人厮杀,你们才是蓝雨的未来。”

 

“我倒是想和叶秋打呢!可是我连他QQ号都没有!方队这真不是我的错诶哟疼疼疼!”黄少天抱着又被敲打了一下的头咧着嘴叫唤:“方队你能不能关爱一下队友啊!”

 

“……不过也不是不行,你把今天的训练认真完成,然后,别再那么频繁地骚扰人家战队的新生了,我就帮你去约叶秋打一场。”方世镜又故作严肃地说着。

 

“我靠真的假的啊!方队你帅呆啦!!!”黄少天一听这话乐得差点蹦起来。

 

方世镜揉着少年的棕黄色硬发把他按回座位上,凝视着荣耀界面上的夜雨声烦,若有所思。

 

——TBC——


评论
热度(24)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