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三分明月不如你(1)[古风paro]

不是第一次尝试写古风,但是第一章是手机码字的……超级辛苦,不过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qwq尝试另一种叶黄。

————————————————————————

01

江南杭州,声色繁华富饶无比。多金的才子,美貌的佳人,人流如织。

黄少天把刚刚得来的一票赏银揣进怀里,冰雨斜插进背后的剑鞘,蹲在墙根底下吃烤红薯,盘算着今晚要再到哪里去做生意。

正思索着,一根鸡骨头突然从天而降打在黄少天的头顶,那理所当然的节奏让黄少天眼神一凛,瞬间抽了剑站直身子,向上望去。顺着墙往上,坐在瓦垛上是一个熟悉的人影,手掌上托着的是一只……烧鸡。

啪嗒。又是一根鸡骨头。从上面落下来,擦着黄少天的鼻梁掉在地上。

“老叶……要么你立刻和你的烧鸡从那上面滚下来,要么以后我见你一次砍你一次!”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手中冰雨的光芒忽隐忽现,但是坐在瓦垛上的人似乎并没有感觉到这种威胁,继续拿匕首削着鸡肉吃:“少天大大啊?刚拿了赏银怎么不买只烧鸡犒劳一下自己?”

“要不是你把那票揽了我至于做小本生意吗所以你快点给我滚下来好不好!”黄少天嗤之以鼻,把冰雨插回剑鞘:“还有,别在我面前吃刺激我,不然分分钟弄死你啊!”

叶修像是突然明了了什么一样,从怀里掏出那个似是锦锻制造的鼓鼓的包裹,在手里掂量了两下,自顾自地笑道:“自然咯,像少天大大这样只能接小笔生意的人,没有银子去买烧鸡也是正常极了的。”

黄少天有点被噎着了,他说的倒也没错,但是他叶修是最没有资格说这话的人了。

为什么?凭叶修是他们这行最大的竞争者。

平心而论,干这行的人挺多,但是佼佼者确是很少了。他黄少天在这行摸爬滚打了几个年头,总算扎稳了脚跟,也积累了一定的人脉,但是黄少天毕竟不能垄断,外人只知干这行需要下手快狠准,圈子大了,竞争也颇多,却不知血雨腥风,堪比江湖。

黄少天不喜欢江湖,江湖能淹没所有的人。

而这行,简单来说就是拿钱办事儿,雇主多为那些有钱有势的大户。

黄少天属于蓝溪阁,但是蓝溪阁并非集体行动的组织,而是将除了尚未成年还在训练的,能用的弟子们尽数派出,在外有序地分布着分别做事。每个月都要由专人统计做成事的数量,用于年底的对蓝溪阁成员的评优和踢除。

黄少天凭着自身的经验和手段,干得不错,甚至还得到了蓝溪阁副阁主的地位,在江湖中也小有名气,人送妖刀的称号。

原本黄少天可以在杭州这个地方安安稳稳地做下去,只是最近,那个人回来了。

那个人指的自然就是眼前啃着烧鸡一脸恣意潇洒的叶修。曾经有着斗神的称号,下手干脆果断,效率极高。请他的筹码自然也水涨船高。毕竟叶秋是一个人,他的时间有限,所以雇他的自然是要排着队来。

叶修在这行里有闻名遐迩的三条原则约束着想要找他办事的雇主。

第一,有违心者,不接。

第二,有违道义者,不接。

第三,先交钱,后办事。

黄少天与叶修相识并非因为是同道。其实早在黄少天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和叶修见过面。只是那时候叶修在江湖中行走所用的名字还是叶秋,声震江湖;而黄少天远远没有现在有名,甚至没有接过一单。

黄少天尚且十五六岁的年纪,跟着那时候的蓝溪阁阁主魏琛练剑。他本人虽然聪明异常,被称作是天赋异凛也不过分,甚至有望承担起未来蓝溪阁的大业,但是毕竟是个孩子气的少年,爱玩是个天性。趁着魏琛和顺道来蓝溪阁的一位客人聊天就偷懒,却被逮了个正着。

“你小子还想跑出老夫的手掌心儿?真把自己当孙猴子了不成。”魏琛揪住他的后衣领把他扯回来。

“哟,老魏,这就是你们蓝溪阁养着的小少爷?”那个人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黄少天此时是背对着他们被扯着,视角问题没法看见人,只能听见他们说的话,这话里就有浓浓的嘲讽。少年心性当时就被激发出来了。

“我不姓小!我姓黄!黄少天!”黄少天一被魏琛松开就说上了,他当然知道小少爷这称呼是嘲讽他偷懒来着,但是他就是卯足了劲装着不知反驳着:“叶秋你别得意,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

“挺不赖的啊,还知道我?”

“能这么喊魏老大的,总共也就那么几位,说话这么拉仇恨的,肯定就是叶秋咯!”黄少天的分析倒是客观主观交汇着,但是也有着点儿强词夺理的道理在,连叶秋都点点头。

“既然你就是叶秋,不如让我来讨教几招……”黄少天盯着那人点头的动作,说着这话的时候,手中的冰雨已经随着手腕翻动突刺而上,被叶秋简简单单的二指就夹住,带着剑的走向,黄少天贴近了叶秋的脸,他在轻笑。

然而紧接着。

“既然你都知道我了,居然还能这么大胆啊。老魏,你没教教你徒弟自知之明这个词吗?”

黄少天和魏琛在心里同时啐了一口这人的不要脸,魏琛原来听着叶秋说了句话挫挫这个小鬼的傲气和毛燥也好,却没想这家伙不要脸起来简直是毁灭性的。这时候再不说点什么,就成了教徒无方的典型代表了,说不定再过两句就成了黑蓝溪阁黑得深不见底的黑话。魏琛丝毫不怀疑眼前这个人的下限,毕竟他成名已久,那点尿性全武林倒背如流。

“叶秋你他妈滚蛋,这可是我从黄家庄那次乱斗里挖开的好苗子。我敢赌十袋烟,那会儿这小子下手的那个毒辣眼光,是你都没有的。多加栽培又是我蓝溪阁一员大将!”魏琛说得半真半假,到底是虚张声势还是真有其事,叶秋瞅着黄少天那听得一愣一愣的样子就明白了七八分,倒也不说破。

“那倒是有失礼节了,应当尊称你一句少天大大?”叶秋松开了冰雨,后退一步,向着黄少天作势就是抱拳弯腰作一揖的虚动作,脸上带着依旧轻松玩味的笑容。黄少天也没有惶恐之类的,倒真的是接下了,还很不客气地把叶秋扶起身。坦坦荡荡的样子看得魏琛都要惊叹,这小子也是够从善如流的啊!

叶秋也笑。那以后就以少天大大称之了。

自此之后黄少天依旧跟着魏琛练剑,但是凭着玩笑般和叶秋拗着的一口气,练剑越发刻苦起来。就为了以后能见到叶秋,如当日所言,打败他。

叶秋在江湖上的名声依旧,人人都知道叶秋在杭州。只是有一日,不知从哪里流出来的消息,有人说他离开了杭州,去了扬州,有人说他去了株洲,有人说他去了苏州……

黄少天却不管这些,用他的话来说,叶秋只要还活着,总是能见到的。

自然是能见到的。

直到他从蓝溪阁出来走进这江湖,直到他开始浸淫这门道,直到他干完一票又一票,直到他成为了蓝溪阁的副阁主,直到他在某日和雇主联系的时候得知雇主取消了交易,因为对方联系上了叶秋的帮忙……

直到他坐在墙根下,那个人坐在瓦垛上,一派逍遥,一如当日。

——TBC——

评论(2)
热度(39)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