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执者失之[下]

想着果然完结了……就是下拖得时间有点点儿长x

ps此文是少天告白失败的be设定…算是完成了小水的点文,如有不能接受be的自行避雷……抱头蹲。

执者失之[上]

执者失之[中]

————————————————

 

07

 

瑞士队里有个剑客,走位诡异,打法酷炫,预判精准,而且还是他们的战术核心,简直像是王杰希张佳乐和张新杰的合体。中国队在团队赛中栽在瑞士队身上两次,到最后一轮淘汰赛的时候,积分计算下来,距离瑞士队还差着两分。

 

“如果下场比赛再失手,就是瑞士队晋级,而我们被淘汰。我想大家还不想这么早回国喝茶,那么就在下场比赛中一举击溃他们!”备战室里,叶修咳了两声,打破了寂静。

 

“怎么了?不会输习惯了吧,张佳乐你还行不?”

“你滚蛋!当然行!”

“唐昊啊,以下克上的时候到了。”

“他们是上?哼。瞧好吧!”

“大眼啊,把擂台赛当微草主场啊,说好的不败神话呢。”

“当然。”

“孙翔啊,不要一叶之秋在你手里用白瞎了啊。”

“叶修我迟早让你知道,我是新的斗神!”

 

……

 

“少天啊,背个两句英文,明天让他们看看荣耀第一话唠剑圣的风采。”

黄少天差点一巴掌招呼过去。

 

 

而第二天走进比赛室之前和瑞士队握手的时候,双方说着简单的垃圾话,反正都听不太懂。

 

“I heard you guys are very strong, but it's just that, I wish you good luck.”

(听说你们队很强,看之前比赛不过如此嘛,祝你们好运)

“The winner must be ours.!”

(冠军是我们的!)

……

 

黄少天微笑挨个跟他们握手,学着每次冯宪君颁奖的时候,脸上的笑都把褶子撑出来了:“Go to see!Go to see!Go——to——see!(走着瞧)”

 

个人赛丢了一分,擂台赛守擂成功。当一个个角色载入团队赛,直到当他们击杀掉对方的第五个人,剩余的那位正是那个剑客,却是半血。

 

而中国队此刻还在场上的人是——张新杰,黄少天。一个攻坚手,一个牧师。

 

黄少天,28%

张新杰,7%

 

“Still don't give up?You are not in the…heart of the Yellow River ah! So, give you three seconds to guess where I am!(还不认输吗!看样子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啊!这样,给你三秒钟猜猜我在哪里!)”黄少天开始在公屏敲字了,只是他的英语功底果然还是初中水平,也就只能给同队的人看看,不过同队也是张新杰这种波澜不惊的人也就是了。

 

对方在公屏里骂了句黄少天看不懂的英文,然后继续负隅顽抗。

 

事实证明,有牧师的一方,的确能够“go to see the winning”。

 

黄少天赛后和张新杰、叶修、喻文州出席来自国内记者的采访,谈及这一场比赛的时候,记者严肃地在下面问,黄少天选手请问当时那种局面你紧张吗?对方尚且半血,很有可能进行不要命的强攻的打法。

 

“当然会赢!”黄少天故作严肃深沉状。

 

“为什么这么肯定呢?”记者没有要到深层次的答案,继续跟问。

 

“这都赢不了还当什么剑圣啊,蓝雨不如把瑞士队那个剑客挖过来算了。”黄少天还没有说话,话语权就已经被某个人有意无意的嘲讽抢过了。

 

“……呵呵呵呵我们领队今天没有吃早饭……当然,那位剑客很强——”

 

黄少天咬着牙给足了叶修面子,手肘从随意到支起在桌上,直视着镜头,突然微笑起来。

 

“——但是我更强。而且用领队的话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他记得,当年网游里的那个红色披风银色盔甲的一叶之秋也是如此这般——

“最后那记幻影无形剑动作倒是挺快的。”

“但是我更快。”

 

他并不是刻意去提到叶修,而是单纯地觉得,这个时候,这句话,恰如其分,再好不过。

 

再契合不过了。

 

 

08

 

其实到最后夏休期黄少天和叶修的见面,还是以黄少天去了H市为结尾,结束了这场“老叶老叶你来G市呗我带你吃香的喝辣的!”和“呵呵少天你来H市也一样”的拉锯战。

 

黄少天包袱款款地飞达H市的时候还是中午,H市很热,但是他穿着T恤扣着棒球帽,毕竟是个名人。也没打电话联系叶修,自个儿压低帽檐就奔上林苑去了,总之不能去兴欣网吧,指不定被多少荣耀粉丝给埋了。

 

结果叶修招待他的方式特别简单,赐给了他一台笔记本,然后没了。

 

“我来的时候没带卡包啊!你有没有剑客小号啊。”黄少天盯着笔记本干瞪眼:“还有你就没有台式电脑!我不习惯用笔记本!按键分布都不一样老叶你胜之不武!”

 

“就算有也是挂名在兴欣公会下的啊,借给你不成了反无间了。以及台式么,喏,如你所见,只有一台啊。”叶修摊摊手,脸上的表情落在黄少天的眼里就是赤裸裸的幸灾乐祸。

 

黄少天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然后从沙发上一跃而起:“那我们出去晃晃吧,不打游戏。就到处走走。”

 

叶修从电脑面前站起身来走到落地窗那边,一把将窗帘往两边的方向扯开,刺眼的光线立刻洒落进房间。

 

“就这最热的时候,你出去是做自主活动的人肉串呢?”

“那怎么办啊!!我来不能看着你打游戏啊!这简直尼玛虐心啊!”

“所以说旅游是个痛苦事儿啊,不然去我房间先睡会儿?下傍晚喊你起床,去撸串成不?”

 

黄少天苦着一张脸勉强接受了这个提议,趿拉着拖鞋顺着人手指的方向进了叶修房间,故意不提起脚步,在木地板上发出划拉着的声音,也没管身后人的表情变化,顺手就把卧室门关上了。

 

叶修的床也就是普通的大小,从床单到被套、枕头,清一色的乳白色,也体现出主人极度的简洁风。被子散乱放在床上也没叠,黄少天试着按了按床垫,还挺软和。

 

闻着还有点儿温暖的味道。黄少天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深吸了一口气,咕哝了一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房间向阳的原因。

 

就跟叶修给人的感觉一样吧,不然怎么特别喜欢和他相处的时光呢。他迷迷糊糊地想着,眼睛里有潮湿的痕迹。

 

 

09

 

后来叶修去喊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喊两声还没反应,不得已往蜷缩着一团睡得深沉的人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后者号着老叶你好狠的心,起床气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走了啊少天,撸串去了”击垮。

 

叶修也没带黄少天去什么五星级饭店吃饭,用他的话来说,哥这一月1300的网管工资,只能让剑圣大大凑合凑合吃烧烤了。

 

两个人坐在烟熏缭绕的烧烤摊子旁边喝着夏日特饮凉白开,叶修自己也手脚麻利地点了根烟。

 

黄少天嫌弃地看着叶修跟得道升天了一样享受着烟的样子,手指轻叩着桌面,感慨了一下:“明年你就不用这么辛苦啦,兴欣夺冠了,世邀赛也结束了,你也退役了,还不让你这个大功臣歇一下。”

 

“本来是能好好歇的啊,这不是你来了吗?哥这么辛苦带你到处转啊。”

 

“我靠你的,让你从楼上走到楼下的烧烤摊子累死你了啊!吃完饭还有pk活动呢,你可别跑!”

 

“好好好,不跑不跑。”

 

……

 

一通日常熟悉的嘴炮流程下来,黄少天甚是满意地点了七八串骨肉相连,最后吃到嘴角烫出了一个小水泡。

 

叶修递给他水让他润润嘴角,黄少天一点点倾斜着杯子,还是在碰到水泡的那一刻发出猫一样细细长长的拖腔,疼痛又刺激。

 

“活该了吧,呵呵。”

“老叶你都不心疼我的吗!还能不能玩了!”

“心疼你心疼你,你一大男人好意思谈心疼?”

 

黄少天就停下来,递到嘴边的水杯突然放了下来,坐在叶修对面,特别严肃地开口:“老叶,我想跟你说一件事……”

 

 

10

 

空气像是凝固了一样,混合着烧烤摊子的油气浓烈地闷人。

 

叶修眼见着黄少天这副样子,愣了一下,然后嗤笑出声:“少天啊,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非整的跟签生死状一样。”

 

“叶修你……介不介意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我不恐男……”

“不是啊!我是说……在一起……就是那个什么啊!就是!……靠!”

 

黄少天挠了挠头发,突然发现自己根本就说不出来。

长达十年的,深沉的,埋藏于心的情愫,竟然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什么愿你此生温柔付出都有回应,什么这个世界上只有那么一个人敌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声,什么大不了以后我再追你一次,什么你在世态炎凉中灯火一样给予我苟且的能力……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之前在网上无聊的时候看过的那些暗恋表白的狗血至极的句子,才发现其实一个人真正去经历这些的时候,是无比低落的,尤其是他们之间还横亘着性别和一般的世俗。

 

“……咳今天的烧烤真好吃啊H市居然有这么好吃的烧烤!不过比起G市来还是差的多得多得多了啊!顺便你看傍晚这么好的黄金时段我们等下散散步消消食吧!西湖是不是在这附近啊一起去吧夜景好像挺美的啊别误会啊老叶我只是有点儿喜欢你啊!”

 

我只是……喜欢你啊。

 

他张了张口,像是一条上了陆地的,缺水的鱼。

而那滴水落在熊熊大火之中,顷刻变成了烟。

 

 

 

11

 

“少天。”

“是不是蓝雨没有妹子都饥渴到哥身上了啊。”

 

“……不是这样的。”黄少天沉默地盯着面前的玻璃杯,烧烤摊子旁边微黄的路灯被点亮,杯子里的水被暖黄的灯光拉出一条影子,剔透分明。

 

“老叶,咱俩认识也有十多年了吧……最开始是因为你很强啊,看你不爽呗在网游里有的交集。没想着就这么一路进了联盟,成了对手,一路争夺冠军。你嘴欠,平时又脸T虽然说得都是实话不过为什么从你嘴里说出来就那么招仇恨来着。不知道哪天发现的,但是却是我确确实实这十年来一直关注的人。”黄少天说的很快,一口气像是早已准备好的腹稿,也不管对面的人有没有认真听,倒豆子一样哗啦啦都说了出来,以至于有些喘不上气。

 

“你无故突然玩退役那时候我在G市,看见报到的时候就去炸你小窗,跟每次炸你小窗一样,没有丝毫的回音。我去敲苏妹子,她是离你最近的人,但是她也没有回复我。明明前一天晚上还跟我下了一次jjc的人,还说着有哥在你们这赛季还想夺冠啊的人,还说着你还好的人,第二天就玩退役消失了。其实也是,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们嘉世那时候,四分五裂各怀鬼胎的,怎么可能好。”

 

“我们见面不多,都说电竞选手吃的就是青春饭,而且还是对手战队的人,我也想不通为什么能跟你这么熟络吧,大概就像死皮赖脸蹭决斗蹭多了就变成了熟悉的人,是一个道理吧。”

 

“老叶,我可从来没有把你当做高高在上的前辈啊。”

 

……

 

最后,他抬起头,像是抓住了什么稻草一样看着叶修:“虽然没有说过,也胆怯过,但是我总觉得,不说出来就太不像我的风格了。我喜欢你,是真的。”

 

“但是少天……”

 

“但是你不一样,你并不喜欢我,你只是把我当兄弟,我知道的。”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我其实早就已经知道了你的想法了,我只是想要告诉你而已。”

 

“我觉得我喜欢你,尽管你不知道是为什么,也不记得都怎么了。”

 

黄少天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感觉全身上下的重负都卸了下来,身体自然地向后仰靠在椅背上。他没有去看叶修,只听得见他的声音。

 

“少天,这次回去之后,就忘记吧。”

“我知道的。老叶,你真混蛋,让我伤感一分钟!”

 

黄少天咧着嘴笑,冲着摊子那边招呼:“老板,再来五串骨肉相连!”

 

 

 

12

 

黄少天离开上林苑的时候是第二天的傍晚,昨天和叶修告白之后他们就闭口不再提这件事,去H市的其他有名的地方玩了整整一天,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拎着他所有的行李走出小区,叶修趿拉着拖鞋跟在后面送他,手里夹着根烟。

 

黄少天把帽檐往下扒拉了一下,嘴角扬起露出一个笑容。

 

“那么,我就从这里走啦,晚上的飞机。多谢你的招待了!还不值我的飞机票的。”

 

“哈哈,路上小心啊,不要被拐卖了。哥可不想看见明天的报纸头条是某知名电竞选手被绑架。”

 

黄少天点点头,然后沿着小区门口的石子小路走下去,背对着他挥挥手。

 

“老叶,再见!”

 

他喊得那样用力,却不敢回头。

他想大声唱着歌,唱着“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顺着街道一直走下去。

他被那个人第一次喊着“少天”的时候就明白自己动心了。

 

——“行,黄少天,少天。”

——“少天,这次回去之后,就忘记吧。”

 

太执着不好。他摇摇头告诉自己。你可是黄少天啊。

 

所以他想要明天再走,随便找个可以落脚的地方休息一晚上。

醒来时候会突然发现,喜欢叶修和失去叶修,都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

 

 

——FIN——

 

评论(16)
热度(37)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